增强指导性 盐港小学探究班会活动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7-02-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打造班会活动新模式,做新时代的“拓荒牛”

---周红玉名班主任工作室班会活动新模式探究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深圳“拓荒牛”精神,2016年12月21日,盐港小学周红玉名班主任工作室学员黄友强老师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班会活动。这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德育处的高度重视,经过为期两周的打磨,这一节凝聚了集体智慧和心血的班会活动终于呈现在课堂之上。区团委领导徐虹书记也莅临学校进行指导。

活动伊始,黄老师先是简单地进行开场白,接着就由两位学生全程主持,黄老师则退到学生中间适时地点拨、提升和总结。这次活动极大地彰显了学生的主体地位,由学生负责主持,生生互动,场面气氛热烈,活动亮点纷呈。先是猜谜语引出牛的品质,看图片对比深圳的今昔状况。然后小组上台展示自己课前搜集的各种资料,使学生能够了解到深圳的发展史和为了深圳的繁荣发展而做出贡献的拓荒者以及他们身上的精神。接着,自然过渡到推选班级牛人,颁发“牛人证”这个环节,后面的升华部分是启发学生着眼于自己的角色,该如何传承拓荒牛精神,为深圳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最后,黄老师根据同学们的表现做了简单的总结陈词,全班同学齐诵《深圳拓荒牛》这首诗歌,班会活动便在激昂豪迈的齐诵声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