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2-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为了让小朋友们在幼儿园里度过快乐而平安的童年,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平安校园是我家,携手保护你我他”安全教育周主题活动。

2月20日,安全教育周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海贝班的小朋友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旗操,并组成护旗小分队,在全园小朋友的注目礼下升起了国旗。随后,海鸥班的小朋友,带着爸爸妈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安全小剧场”——小兔子乖乖。演员们用生动而专业的表演,向大家传达了“不要给陌生人开门”的居家安全意识。随着安全周活动的启动,各班的安全教育活动也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老师们带来各种道具,给小朋友们讲解;和小朋友们一起制作安全主题墙,认识安全标识,做交通安全游戏,演示非常场合的安全行为......

2月21日下午,本学期第一次消防应急疏散演习开始,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按照撤离路线,镇定而有序地到安全地带集中。随后,消防员打开消防应急包,讲解里面各种物品的使用方法,并向小朋友们传授了许多实用的防火和自救知识。演习结束后,各班老师向家长发放安全手册,倡导家长与孩子一起,重视安全教育,创建平安的校园和社区。

活动中,广安消防公司的队员们还带领校园灭火组和老师们,进行了灭火器和消防水带规范使用的练习。并针对全园教职工,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抓校园安全,从观念做起,落实在行动,用万全的准备,预防万一的发生,保障孩子们在平安校园中度过美好的童年。

在本次安全教育周活动中,实验幼儿园联合家长和社区的力量,为建立“安全家园,和谐社区”作出努力,带领孩子,引领家长,共同参与到校园安全的建设中来,携手创造“安全、安宁、安心”的平安港湾。

(通讯员 李雪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