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小讲课大进步 盐田二院开展护理小讲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日前,盐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门诊部四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护理小讲课活动,护士们纷纷登台授课,全面展示自我,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共有8名来自临床科室推荐的护士在10分钟规定时间内,通过案例导入、现场演示、提问互动等方式,多方面多层次地讲授了临床护理知识、典型案例护理经验、新护理技术操作展示、护理安全及医患沟通技巧等知识。讲课形式多样,生动活泼,为听众带来了一次丰富的知识盛宴,拓展了大家的专业视野,同时也充分展现了盐田二院白衣天使“美丽、进取、智慧”的风采。护理部杨小红主任对8名选手进行了充分肯定,并从课题选择、授课内容、课件制作、礼仪形象、课堂互动等方面对进行了精辟入里的点评,同时也指出了授课中的不足之处和努力方向。

据悉,加强临床护理服务也是盐田二院医疗业务质量提升年的重要举措之一。为加强医院护理文化建设,全面提升护理人员综合素质,护理部还将陆续推出各类活动,邀请专业老师前来指导,为广大护理人员提供展示自我、学习观摩的平台,为医院临床教学及健康宣教力量注入新鲜血液,同时更为医院临床护理工作营造学知识、练本领、强技术的浓厚学术氛围。 (通讯员 万亚芬 卢振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