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土裸露居民担心树倒下

发布时间:2017-03-07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近日,有居民反映,恩上公路通往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某处边坡,泥土裸露,土质疏松,存在滑坡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进行加固。

泥土疏松,边坡裸露。

记者现场走访得知,居民所反映的地方在沙头角林场附近,即盐田区盆景协会往前一段距离,此处边坡前方有一条楼梯,楼梯连接人行道与上方的恩上公路,徒步去往森林公园的市民得走该条楼梯。记者看到,此处边坡距离地面1米多高的地方,已经用混凝土进行加固,看起来还十分崭新,应该是修砌不久。但是加固边坡的上方,则泥土裸露,一些竹子和台湾相思树等植物的树根暴露在外,若是根部泥土掉落,这些树木就会倒地,甚是危险。

“每天去森林公园的居民很多,都得经过这里,再不加固哪天树倒了会出事故的。”家住暗径新村的居民黄女士刚从梧桐山公园下来,看到此处边坡泥土松动,十分担忧。“你看这树长得歪歪斜斜的,要是下大雨,泥土被刷走,树木肯定会砸下来,得尽快进行修复加固,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