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坏绿化带 只为种点菜 好端端的植物被拔

发布时间:2017-03-07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没想到奥特莱斯里面还有个菜园子,真是稀奇!”近日,记者到大梅沙奥特莱斯走访时,有游客向记者反映,愿望湖边一处绿化带,好端端的植物给拔了种菜,希望部门能加强监管,对绿化缺损的地方进行补植。

湖边一处绿化被改成菜园子。

记者看到,游客所反映的地方位于奥特莱斯一期怀渡街一家叫John&Elaine前面,小小的菜园子临湖,将近三平方米。菜园子右侧是一条长状绿化带,背后是几棵绿化树,刚好挡住菜园子的视线,菜园子四周绿树围绕,甚为隐秘,行人不易察觉。菜园子里,辣椒树、萝卜等蔬菜葱翠油绿,长势良好,看来是被人“照顾”得不错。

“这些菜是‘花工’种的,看起来还不错。你看,这蔬菜的茎是紫色的,也不知叫什么。”附近的居民说,小小的菜园子虽然不破坏湖边整体绿化景观,但这种毁绿行为很不好,也会惹来虫子感染邻近植株。(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