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召开组织工作会议 部署2017年党建和组织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陈琳君)3月8日上午,盐田区召开2017年组织工作会议。会议书面传达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及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的组织工作,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区委书记杜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全面提升新形势下组织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推动盐田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

2017年盐田区组织工作会议

杜玲充分肯定了盐田区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杜玲指出,2016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组工干部认真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圆满完成了区级班子换届,扎实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研究制定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创新构建了定责、履责、考责、问责“四责联动”党建责任体系,创新开展了社区工作站人事管理制度改革,制定出台了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为强区放权改革提供了机构编制保障,开创了盐田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全新局面。

2017年盐田区组织工作会议

    杜玲对做好2017年全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时势、胸怀大局,进一步增强做好组织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将稳中求进总基调贯穿到组织工作方方面面,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把稳政治方向和用人导向,努力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组织部门要紧紧围绕区委部署,正确认识大局、善于思考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模范学习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更开阔的视野开启新征程,为努力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二是要保持定力、深耕主业,抓紧抓实组织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要以迎接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和贯彻会议精神为主线,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全面提升新形势下组织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重点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构建完善标准化高质量基层党建格局,要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加快人才引进培养。

三是要加强学习、锤炼作风,从严从实建设模范组织部门。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从严治部、从严律己,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要做到政治坚定、绝对忠诚,做到敢于担当、公道正派,做到勤于学习、业务精湛,做到严以律己、廉洁奉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