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全面开展禁毒工作 2016年全区侦破毒品案件46宗

发布时间:2017-03-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记者 陈蓉)3月8日下午,盐田区召开2017年全区禁毒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6年全区禁毒工作情况,并对2017年的禁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年,全区侦破毒品案件46宗,缴获毒品5.76公斤,刑拘60人,逮捕49人,侦破省目标案件3宗、团伙案件3宗、千克案件3宗,查处行政拘留吸毒人员191人,强制隔离戒毒49人。

盐田区召开2017年全区禁毒工作会议

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伟平,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主任王琨,副区长、盐田公安分局局长田孟玉参加了会议并为2016年度禁毒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会上,副区长、盐田公安分局局长田孟玉代表区禁毒委与成员单位代表(盐田街道)签订了《2017年盐田区禁毒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盐田区召开2017年全区禁毒工作会议

2016年,盐田区禁毒委坚持“党委政府领导、部门积极配合、群众广发参与、毒品综合治理”的原则,全面开展禁毒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据悉,2016年,盐田区侦破毒品案件46宗,缴获毒品5.76公斤,刑拘60人,逮捕49人;分别侦破省目标案件3宗、团伙案件3宗、千克案件3宗;查处行政拘留吸毒人员191人,强制隔离戒毒49人。

2016年,区禁毒办积极开展禁毒预防教育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单位、进场所、进网络的“六进”体系创建活动,打造预防教育常态阵地和工作体系,营造全民禁毒氛围。全区组织开展各类禁毒宣传活动52场,发放各类禁毒宣传手册及纪念品约3万份。组织近800人次到市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在各街道播放禁毒宣传电影5场次。

盐田区召开2017年全区禁毒工作会议

2017年,区禁毒办将继续深入落实中央、省、市禁毒工作系列决策部署,以《禁毒法》、《戒毒条例》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并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禁毒工作的意见》、《广东省禁毒条例》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切实加强全市禁毒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为指引,将工作重心从“以打为主、打防结合”转变为“综合治理,以防为先”,工作格局从“专业化打击一手硬、社会化工作一手软”转变为“执法打击、预防宣教、社会帮教工作同时发力”,工作主体从“靠公安抓禁毒”转变为“依靠全民推动禁毒”,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全面开展禁毒工作。

盐田区委书记杜玲

“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是涉及公共安全的重要问题,不仅严重侵害人的身体健康、销蚀人的意志、破坏家庭幸福,而且严重消耗社会财富、毒化社会风气、污染社会环境,同时极易诱发一系列犯罪活动。”会上,杜玲指出了毒品对个人、社会的严重危害。杜玲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禁毒工作是职责所在、形势所迫、群众所盼,要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高度,不断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坚决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势头,决不能让盐田区成为毒品的中转集散地和输出地。

杜玲要求,各街道办、中英街管理局及其他相关部门要加强人员等保障力度,指定专人负责禁毒工作;团区委、区民政局等部门要探索建立完善全民参与的社会化动员机制,努力健全禁毒志愿者、禁毒义工组织网络,全力搭建社会力量参与禁毒工作的平台,充分发挥社会团体在禁毒工作中的作用;盐田公安分局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区法院、检察院等要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始终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

杜玲指出,相关部门要全面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继续推进禁毒宣传“六进”活动,构建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禁毒宣传平台;大力强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以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为主线,紧扣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和禁毒教育基地建设两大抓手,不断提升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水平。“希望大家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盐田区平安建设示范区创建,努力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杜玲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