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禁毒办在梅沙街道开展维权周禁毒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2017-03-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为进一步加强妇女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妇女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提高全民抵御毒品的能力和禁毒斗争的知识。3月7日,盐田区禁毒办联合梅沙街道办事处组织各部门工作人员在“3.8妇女节”来临之际,在梅沙街道文化站开展“三八”维权周禁毒普法宣传,同时,梅沙街道办借此契机举办了“奔跑吧 姐妹”第三届趣味竞赛。

活动以《禁毒法》为导向,以科学性、趣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作为宣传原则,以营造浓厚的抵制毒品氛围和全民参与禁毒作为宣传目的。活动现场,禁毒社工通过为市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宣传礼品等,耐心地向他们讲解禁毒相关知识,并详细介绍了如何抵御毒品侵害,包括认清毒品危害、警惕毒品陷阱、保持健康的心态,还进行了趣味游戏互动,让群众在享受健康娱乐的同时,接受了禁毒知识宣传的熏陶和感染,潜移默化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

此次活动,扩大了禁毒宣传履盖面,切实提高了妇女识毒、防毒、拒毒能力。(通讯员 王雅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