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编办主任孙福金调研盐田区“强区放权”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市编办主任孙福金一行到盐田调研“强区放权”改革工作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记者 潘峰)3月9日下午,市编办主任孙福金带队到盐田区,调研“强区放权”改革工作。调研会上,孙福金充分肯定了盐田区在“强区放权”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刚,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琨,副区长周敏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深圳市编办主任孙福金调研盐田区“强区放权”改革工作

据了解,自“强区放权”改革工作启动以来,盐田区已承接了49项下放事权,明确到8家承接部门、确定具体承接科室,并及时调整机构职责,确保下放事项无缝对接;即将承接下放事权42项,初步确定7家承接部门,并协助、督促相关部门做好承接事权前期准备工作。

盐田自建区以来,积极推行“大部制”改革,机构编制在各行政区中最精简,建区19年来,随着辖区经济社会的发展、管理服务人口的快速增加,机构编制不足与社会经济发展的矛盾日益加剧,严重制约了党政机构工作的开展。鉴于此,盐田区建议市编办充分考虑盐田的特殊情况,适当进行倾斜、统筹调剂,再次下达一些公务员类编制,切实解决盐田区机构编制不足与社会经济发展矛盾不可调和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