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启动全面建设“健康盐田”行动 推出84项具体任务

发布时间:2017-03-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召开全面建设“健康盐田”行动工作动员会

“健康生活”百场宣讲活动纳入民生事实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全面建设“健康盐田”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通知》,并就《盐田区全面建设“健康盐田”行动计划》(下称“计划”)作了说明。据了解,“计划”围绕关系盐田健康的环境、生活、服务、保障和产业五大方面的建设,明确了各部门在2017年计划开展的工作安排,明确提出了盐田建设“健康盐田”的三个时间节点和阶段工作目标。“计划”汇总了各成员单位依据“意见”所提出的具体工作。“计划”还将各单位的建设目标细化分解落地到单位具体工作中,在2017年全面启动“健康盐田”的建设。

会议还印发了《盐田区“健康生活”百场宣讲活动工作方案》。据悉,“健康生活”百场宣讲活动已列入盐田区政府2017年民生实事。2017年,盐田区将围绕“全民健康”,采取集中讲座、巡回宣传等方式,开展常见病诊疗、传染病防治、慢性病防治、急救知识、营养食品安全、心理卫生、毒品危害和生产生活安全知识等专业性内容的百场宣讲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逐步提升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