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园小学举行六年级毕业班家长会

发布时间:2017-03-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周维佳)春天是万物复苏、花开繁盛的时节。林园小学本届六年级毕业班的学生们也跟随着春天的步伐,迎来了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学期。

林园小学举行六年级毕业班家长会
 

作为检验和展示学校教学成果之一的窗口,六年级毕业班的教学质量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为了给上级学校输送更多合格的、优异的学生,林园小学在开学初期就先后进行了形式多样的教学研讨和动员工作,如:分科组召开上学期考试质量水平的试卷分析会、毕业班教师动员会等。

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现状,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与交流,确保孩子在小学最后阶段的学习与身心方面的健康发展,学校于3月9日晚上7:30,还顺利召开了六年级毕业班的家长会,向全体家长汇报了学校近几年来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前景,同时解答了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并给予了家长们一些教育孩子的建议。

林园小学举行六年级毕业班家长会
 

接着,各班班主任及科任老师向家长们汇报了本学期以来班级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同时也提出了在教育孩子方面期望得到家长的配合与支持。与以往不同的是,根据班级实际,各班主任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家校互动内容:如请优秀的学生代表在家长会上发言;请家长代表发言介绍经验;老师们就家长们关注的话题进行互相沟通等。

本次家长会拉近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家长们都说这次家长会开得及时、有效,让自己获益匪浅。家长会作为家校协作的一种形式,是家长参与学校教育的重要方式,在学校、老师、家长和学生的共通努力下,孩子们收获满满的知识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