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山隧道大修完工后 盐田区将启动盘山公路改造工程

发布时间:2017-03-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区委书记杜玲参加“市党代表接待周”活动 现场办公解决居民诉求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记者 潘峰)3月13日下午,区委书记杜玲到沙头角社区元墩头民意表达工作室开展“两会”期间区领导接访下访暨“市党代表接待周”活动,倾听社区群众呼声,现场回应并解决居民诉求。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刚,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琨等参加活动。

当天,杜玲一行参观了沙头角街道“民生微实事”项目展。据悉,“民生微实事”是市委市政府推行的一项惠民工程,旨在解决辖区居民面临的一些“急事、难事、小事”,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沙头角街道2016年度实施的68个“民生微实事”项目内容及成效。

接访活动中,有居民反映,沙头角社区云深处路口登山绿道,全长约4公里没有安装保护围栏,部分路段宽度较狭窄,且登山道存在塌方现象,给居民户外锻炼带来极大不便。针对此诉求,杜玲表示,沙头角街道要把该登山绿道修护作为重点民生项目,对边坡实施防护,增设围栏,对坑坑洼洼路面重新修缮。“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多听取居民们意见,整改所有不安全的地方。”杜玲强调,沙头角街道作为登山道修护主体,要尽快拿出施工方案,此外,区城管部门要做好后期管养工作,保障居民安全。

杜玲参加“市党代表接待周”活动 现场办公解决居民诉求

“梧桐山盘山公路全长6.1公里,是我们健身好去处,但整条公路没有避雨亭、公共厕所、垃圾箱,无法满足大家的需求。”现场,居民建议加快改造盘山公路。对此,区前期办相关负责人解释称,盘山公路改造工程是2016年盐田区民生实事项目,前期办已将该项目移交区工务局,相关招投标工作和施工许可手续已经完成。在此次改造设计规划中,盘山公路上将设有两个观景平台、一个驿站、若干厕所、垃圾桶等便民设施。在人车分流方面,为保障交通功能,保留了双向两车道,路面较宽时,绿道和公路中间将设置绿化隔离带,而狭窄路面处,则做花岗岩分割处理。

“由于盘山公路是梧桐山隧道的应急疏散通道,所以盘山公路改造才会延期开工,梧桐山隧道预计今年5月底大修完工,届时将启动盘山公路改造工程建设。”杜玲表示,盐田区已与市交委协商达成共识,盘山公路改造后,将在入口处设置管理岗亭,引导社会车辆走梧桐山隧道、深盐二通道等道路,减少对绿道的噪音污染,给居民一个安全的休闲环境。

杜玲参加“市党代表接待周”活动 现场办公解决居民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