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维修占道 居民希望加强管理和整治

发布时间:2017-03-14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近日,有居民反映,梧桐路盐田区委党校对面几家汽车修配厂一直存在占道经营的现象,待修汽车随意停放,汽配零件到处堆积,还将清洗汽车的污水和机油随处排放,空气中散发出一股难闻的化工气体味道,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管理和整治,早日还居民一个良好的居住及出行环境。

几家修车铺占用人行道洗车修车。

记者现场看到,党校对面有梧桐汽配、欧配氪润滑油、俊龙汽修、俊辉汽配等洗车、修车、车辆养护等商铺,由于商铺前空地面积较小,来这些修配店的私家车往空地上一放,就占据了人行道全部空间和绿道一半空间,一辆标明“百世快递”小货车,在梧桐汽配商铺前,直接横档了过往的路,行人不得不走下马路,有些车辆更是随意,平行放在人行道上。俊龙汽修是一家提供洗车美容养护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给车辆洗车刷漆时,白色浑浊的水直接“漫”过人行道,流到了马路上,一个不小心,行人很容易湿了鞋袜。

“这里天天都这样,也没人来管管。”附近的居民说,虽然这边的修配厂面积小,车辆停放空间也不大,也经常占停人行道,但是规范管理好,还是能保证给行人一个顺畅的通行环境,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整治,商铺也要自觉,不能为了便利而占用公共空间。(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