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禁毒办组织实验学校学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7-03-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为了增强青少年防毒意识,普及禁毒常识,深入推进“6.27”工程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3月14日下午,深圳市盐田区禁毒办组织盐田区实验学校参观了盐田区中小学校禁毒教育基地。

深圳市新现代社工服务中心驻点盐田区禁毒办社工从中国清朝雍正帝颁布的世界史上第一部禁烟令讲解开始,为青少年详细讲解了我国禁毒工作的历史进程,并分别介绍了常见毒品以及危害性,特别是止咳水滥用的严重性和危害性。

同时,社工还带领青少年观看并讲解各种吸毒危害的案例,以及一些不可预见性的场所和生活情境,青少年纷纷追问各种场景下的可能吸毒行为。并简单介绍了我国禁毒法以及打击毒品犯罪。

参观活动充分激发了青少年的学习热情,活动过后,大家纷纷追问社工各种不可预见的危险情景以及一些毒品常识问题。(通讯员 黄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