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东小学开展新样态学校理念与实践分享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3-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为了深入推进新样态学校实验工作,3月13日下午,田东小学隆重举行新样态学校理念与实践分享培训会,参加了北京培训的王力和曾尚锋做了主讲分享。

田东小学开展新样态学校理念与实践分享培训会
 

曾尚锋对2017年全国教育科研工作会议暨中国教育科学论坛“新样态学校的理念与实施”分论坛会议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重点分享了区教育局局长李志利在论坛上的发言及对新样态“四有”特征的理解。

王力详细分享了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陈如平《新样态学校理念与实践》报告和北京五一小学校长陈珊《建设新样态学校,探寻小学教育文化本真》实施新样态学校的理念与策略的报告。

据悉,盐田区是“新样态学校联盟”的首批实验区,田东小学是首批“新样态学校联盟”实验学校,学校立足于本校文化和自身基础,走内生式发展之路,逐步形成了“以健身为根,养心为本,气质高雅的海山少年”的培养目标,确定了构建智慧魔方课程体系、家校社开放合作办学、创建体育和校园文化特色、生态教育和特殊儿童教育为实施载体,努力建设一所至善至美的学校,创建“有人性,有温度,有故事,有美感”的新样态学校。(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