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加大社会组织扶持力度 重点资助6类社会组织

发布时间:2017-03-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陈琳君)近日,盐田区制定并出台了《2017年盐田区培育发展社会组织专项资金申报指南》(以下简称《申报指南》),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培育壮大盐田区社会组织,更好地发挥社会组织在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对于符合相关条件的6类社会组织,盐田区将对其申报项目给予高达20万元的经费资助。

据悉,凡在盐田区登记注册(含备案)的社会组织(包括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下同)及非盐田区注册但注册地址在盐田区的社会组织均可进行申报。

同时,《申报指南》还将“在社区开展心理健康、矫治安帮、法律援助、纠纷调处等服务的社会治理类社会组织”等六类社会组织列为资助重点,并对属于资助重点的社会组织,给予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项目经费资助;对进入盐田区社会组织服务园孵化的社会组织,给予每家最高不超过25万元的经费资助。

此次专项资金申报受理时间为2017年3月20日至4月5日,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可通过盐田网:http://iyantian.sznews.com/的“通知公告”栏目或盐田政府在线:www. yantian.gov.cn的“政务公开—区政府其他部门信息—区委政法委—其他—通知公告”栏目了解相关信息并下载填写申请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