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社区社工走进军营为官兵开展减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边防官兵身处执勤前线,长期从事紧张而又繁重的工作,加之受到社会、家庭、生活等诸多方面的影响,在不同程度上存在着精神压力。为了缓解战士们的心理压力,提高其心理承受能力,促进心理健康,让其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军旅生活。3月22日下午,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走进辖区广东公安边防六支队四大队十六中队,为部队官兵开展“放下压力 从心开始”减压主题活动,有近40名部队官兵参加了本次活动。

滨海社区社工走进军营为官兵开展减压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阵阵欢快的笑声不时的从十六中队的营地传出,热身游戏“笑容可掬”拉近了社工和官兵的距离,更调动了官兵的热情。之后的“我说你画”、“幸福清单”通过心理投射的原理让官兵认识压力,并且通过分享找到应对压力的方法。最后的减压游戏“说真话的替身-暴露潜台词”把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官兵们纷纷表示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他们不但将平时隐藏的潜台词全部暴露出来,充分释放压力,也能够站在另一个角度体会上司的处境与不易,促进彼此有效的沟通,加深了队伍的团结。

据悉,军民融合是滨海社区2017年计划开展的社区服务品牌项目,滨海社区在后续会结合部队官兵和居民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文艺军营、活动进军营、文化进军营等一系列活动,提升服务品质,加深军民感情,谱写社区双拥工作新篇章。(通讯员 梁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