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委书记杜玲率队到梅沙街道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邓雪婷)3月24日下午,盐田区委书记杜玲率队到梅沙街道调研,就街道的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建设及“两委”换届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座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伟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姚刚,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琨,副区长乔宏彬等参加座谈会。

盐田区委书记杜玲率队到梅沙街道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会上,梅沙街道负责人就街道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建设和“两委”换届工作情况作了汇报。据悉,梅沙街道共有党支部20个,党员386人,其中机关党支部4个、离退休党支部1个,社区党委下设党组织14个(包括两新组织4个)。根据市、区关于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要求,街道对四个社区非户籍党员进行了排查,目前非户籍党员106人。

在推进基层党建服务方面,梅沙街道依托全国社会工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东海岸和大梅沙两个社区打造全国老年社会工作标准化示范点的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探索“党员志愿者+专业社工”的党员志愿服务模式,通过全国老年社会工作标准的实践,锤炼社区党员的党性,提升社区党员的专业性,推进党员志愿服务的专业化、特色化、品牌化。

盐田区委书记杜玲率队到梅沙街道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在推进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梅沙街道提前开展了前期系列筹备工作,开展全面摸底排查,充分酝酿“两委”班子候选人。据悉,该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广泛收集和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及时排查处理涉及换届选举的问题隐患,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确保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