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港后方陆域244间存消防隐患活动板房被集中拆除

发布时间:2017-03-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召开盐田港后方陆域安全隐患整治现场会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王国斌)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城市质量提升年”和盐田港后方陆域环境综合治理三年攻坚计划的工作部署,3月27日下午,盐田区举行盐田港后方陆域安全隐患整治现场会,对后方陆域10处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244间活动板进行集中整治拆除,现场共拆除板房面积18556平方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到现场指挥拆除行动。

拆除行动开始

盐田港后方陆域安全隐患整治现场会

   据了解,由于历史等方面原因,盐田港后方陆域存在各种消防安全隐患的活动板房852间。此次集中清拆的活动板房均为易燃性材料建成,板房内电线乱接乱搭,消防安全设施严重缺失,消防安全隐患极为突出。今年年初,通过广泛的宣传发动,盐田区已集中组织业主自行拆除167间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活动板房,拆除板材面积约14356平方米。在此基础上,盐田区力度不减,继续加大力度开展了第二批板房整治行动,督促余下活动板房的实际使用人配合政府职能部门自行拆除,全面消除后方陆域活动板房的消防安全隐患,坚决杜绝“三合一”现象。

    截止目前,第二批整治行动已拆除155间活动板房,拆除板材面积约12518平方米。本次集中整治行动现场,盐田区组织了10处共244间活动板房同时自行拆除,拆除板材面积约18556平方米,力争通过整治行动彻底消除盐田港后方陆域活动板房安全隐患,力争通过整治行动彻底消除盐田港后方陆域活动板房安全隐患,并积极引导业主按照相关程序依法申报临时建筑,规范盐田港后方陆域生产经营环境,为辖区居民营造更美好的城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