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在学校旁边的人行天桥滑行 有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7-03-28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你可能看过玩滑板的极限运动员,在U池里下坡滑、倒滑、360度坡道腾翻等酷炫表演,刺激的视觉享受让人惊呼不已。如今,位于东海道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旁边的人行天桥,很多学生不用滑板,直接用鞋当滑板,在天桥可以推车的地方直接玩起了滑行。

学生在天桥斜坡处滑行。

下午四点半到五点,是学生放学的高峰期,大批学生从学校涌出,走上人行天桥过马路,靠近洪安二街的天桥一端,中间连续有好几个斜坡,这里便成了学生炫技的“赛场”。一位带着黑框眼镜的小男孩,一手拿零食,一手持水枪,侧着身子从斜坡一滑而下,十分潇洒。不仅是男孩,连女学生也加入“表演”行列,几位一同回家的女学生,其中三位走楼梯,另一位则张开双臂,滑着向前,像是在飞翔,还不时搀扶着旁边的同学,怕一不小心摔倒了。记者询问学生滑行的感受,他们都回答说很刺激很好玩,而且很酷。

“天桥都有一定坡度,这天桥还是挺陡的,学生这样滑行,身体一定程度上会向前倾斜,而且这坡面地砖很滑,很容易摔下来。”附近居民表示,学生喜欢玩可以理解,但是也要保证自身安全,学校和家长也要做好这方面的教育。(实习记者 许桂端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