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器材破损 担心伤人 居民希望能及时拆除更换

发布时间:2017-03-28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想健身,没想到健身器材都松松垮垮,锻炼时很难控制力度,一不小心就会被器材撞伤。”日前,家住万科东海岸小区的吴女士向民意表达室反映,运动公园的健身器材不少松脱,存在安全隐患。

“虽然每月会有政府委托的机构过来检测和调试,但因为是公共设施使用率高,没几天连接处和底座的螺丝又松脱了。”吴女士认为,这些公共设施虽然表面没有完全破损,但设施毕竟是2008年3月份设立的,除了器材自然老化外,人为的使用不当减短器材寿命也难以避免,对于无法维修的应该及时拆除。

接到居民诉求,驻点东海岸社区的领导即时联系区文体局委托好的维修公司,并由民意室现场与维修员沟通拆除部分存在安全隐患的项目,对仍能继续使用的器材进行维修。此外,被拆除的设施也会由社区及时统计报向区级部门,申请重新配置安装。(实习记者 许桂端 通讯员 贺佳 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