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港小学开展“新样态学校”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03-3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3月20日下午,盐港小学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全体教师集中学习“新样态学校”的相关理论知识。

首先,主任吴毅用一张漂亮的思维导图向全体教师展示了“新样态学校”理论的框架结构,提出创建“新样态学校”的目的是突破以往的学校发展方式,创建原生态、去功利、致良知、“止于至善”的现代学校。接着用生动简洁的图表,将“新样态学校”和盐田教育进行了对比,让老师们了解到“新样态学校”提出的“四有”特征和盐田教育的“四有三意识”皆注重于办“有态度、有温度、有力度、有速度”的教育。

盐港小学开展“新样态学校”理论学习会
 

吴毅还提出了盐田教育以“四化三精”为目标的意义即是发展教育整体化、信息化、国际化和现代化的教育模式,用详细的案例生动地诠释了“新样态学校”的“四大主张”,即全面育人、文化内生、系统思考、整体建构,让老师们了解学校提出的培养目标、四大学会和八大素养走在了时代改革的前沿。(通讯员 吴毅 林小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