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组织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联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7-04-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3月30日,盐田区安监局组织盐田海事局等单位,在盐田国际西港区3号泊位举行船舶燃油泄漏应急演练。演练持续约90分钟,100余人参加观摩。

演练模拟一艘国际货轮靠泊加油期间,溢出大量燃油,燃油流人海面,扩散趋势明显,可能引发火灾及环境污染等次生事故。值班人员立即报告港区应急指挥中心建议即刻启动应急预案,调配自动充气式围油栏、吸油毡、消防车、岸吊、拖船等应急物资,组织各应急救援小组进入“事故现场”围控、清理油污,全力防止发生次生事故。处置环节中,海事部门会同安监、消防、海洋环境监测机构、环保技术专家参与制订救援方案,及时应急救援信息。事故得到控制后,及时对泄漏的危险化学品进行转运、清理、封存,妥善处理,组织环境监测、事故调查。

此次应急演练是盐田区安监局监督企业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做实做细保障员工生命财产安全防范措施的重要抓手。旨在把事故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抓在手上,通过不断演练来锻炼队伍,打造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而必胜的强有力的保障队伍,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