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密集排查 盐田区清明小长假平安有序

发布时间:2017-04-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清明节前一周,安监局作为盐田区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和协调部门,联合消防、公安、街道等相关部门共出动安检、值班、应急人员600余人次,全面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及应急值守工作。今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盐田区未发生生产安全及其它类事故,平安有序。

“放假前请记得关好电源、燃气,防止发生意外!”在清明节前一周集中排查整治工作中,盐田安监人员深入辖区内的危化品使用企业、“三小”场所、工贸行业人员密集场所等集中开展隐患排查。规范的执法检查语言、标准文明的执法程序、细致热情的提醒及服务,为辖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了解,盐田安监局紧密立足辖区企业节日期间生产实际,分析预判可能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及时部署力量,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安全布防,确保“不漏管、不缺位”。节前抽调精兵强将加大对假期正常生产经营的加油站、娱乐场所的排查整治力度,有针对性地严防死守。与此同时,安监应急值班室24小时值守,应急防控工作取得预期成效,3天假期,除3号晚23时许海景二路发生疑因行人烟头引燃垃圾桶的火警外(小区保安、社区安全员及时发现并进行了处置,除垃圾桶烧毁外没有其它经济损失,也未对周边居民及行人造成恐慌),未发生其它险情,总体状况可控、能控、在控。

另外,盐田区安监局在节前也对辖区在建工地等的安全生产工作做了有针对性的部署和督促。一方面协调区工务局、住建局等职能部门要求各施工单位开展节前安全自查自纠,一方面组织执法人员及专家安全排查,以点促面,确保隐患“减少存量,不增新量”,坚决预防和遏制在建工地发生高坠、坍塌等恶性事故,为清明小长假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