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川上的中国”系列讲座:张清解桃花源

发布时间:2017-04-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关于“山川上的中国”系列讲座

盐田区图书馆的盐田阅读沙龙“山川上的中国”系列讲座,旨在以中国文学为主题,以地理历史为线索,对中国文学与艺术美学的演进与名作进行通识普及,为盐田树立高端的文化讲座,推进盐田的文化发展,树立盐田文化的新标杆。

“山川上的中国”系列文学讲座嘉宾包括丁学良、王鲁湘、郑佳明、谢泳、尹昌龙、黄仕忠、安意如、黛琪、张清、严凌君、谭华杰、王绍培等12位知名学者、文化名人、优秀作者。本系列讲座将以地理、历史为线索,对中国传统文学经典进行系统梳理,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展示中国文学的美丽与魅力,分享中国文学与传统文化对中国历史演变的深远影响。

“山川上的中国”系列文学讲座已于2017年2月17日、3月3日和3月17日成功举办了三期,分别是著名作家安意如的《我是人间惆怅客——词人纳兰容若传奇人生》、黛琪的《桃之夭夭——〈诗经〉十五国风爱情地理》和郑佳明的《屈原与湖湘文化》,讲座受到了盐田区领导的高度肯定和现场读者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