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调招商并购基金正式签约 500亿元规模基金落户盐田

发布时间:2017-04-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招商局集团财务总监付刚峰先后登台致辞

付刚峰表示,国调招商并购股权投资基金立足高,规模大,是一只强强联合的基金。基金将重点关注央企、国企的混改投资机遇,通过对相关产业的并购投资、价值创造,为国有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国际化经营和混合所有制改革服务。国调招商并购基金落户在深圳市盐田区,能够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为东部崛起的发展战略贡献基金的力量。

记者了解到,国调招商并购基金是由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简称:结构调整基金)、深圳市招商银和股权投资基金(简称:招商银和基金)、深圳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盐田区国有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出资人共同设立的大型并购基金,由招商局资本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招商资本”)的控股子公司深圳市招商慧合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招商慧合)进行管理。

签约现场

该基金目标总规模500亿元,首期规模352.57亿元,将重点围绕企业并购重组、成长型企业、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海外并购等方向进行投资。国调招商并购基金将充分利用并购基金各LP的资源,在文娱体教、医疗健康、交通物流、金融及现代服务业、环保、新能源等重点行业围绕龙头上市公司进行产业链整合,深耕细作,挖掘提升企业价值。同时利用体系内外资源,通过资本运作,提升投资收益。

据了解,该基金落户在深圳市盐田区,得到了深圳市引导基金和盐田国投的资金支持,同时也获得了深圳市政府、盐田区政府的各项优惠政策的大力扶持。该基金首先将立足深圳,投资深圳,以资本力量助力深圳企业发展壮大。同时将放眼全国,围绕行业龙头企业、上市公司进行产业链整合,以协同效应提升被投企业价值,结合资本运作,为投资人创造良好回报。

据介绍,该基金是企业与政府、央企资本与地方政府资本、国有资本投资和国有资本运营两大试点企业结合形成的重大成果,也是国家资本与深圳这座全国最具创新活力城市的一次携手合作。未来,基金的投资策略与国家的经济发展和时代要求相呼应,将以其庞大的规模和影响力在国家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大潮中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