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用眼好习惯 田东小学开展爱眼班队会

发布时间:2017-04-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为提高学生良好的爱眼自我保健意识,切实提升学生眼保健操技术水平,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用眼、科学用眼的好习惯,保护视力,使学生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4月10日上午,田东小学26个班同时开展“守护心灵的窗户”爱眼班队会。

养成用眼好习惯 田东小学开展爱眼班队会

田东小学班主任提前一周和同学们一起收集“爱眼”素材,准备课件,从学生充分了解眼睛的构造和对生活重要性开始,利用故事、儿歌、个人体验交流等情景教育,最后结合眼保健操的学习,使同学们端正了做眼保健操的目的,找到了爱眼的方法,增强了自我保健的意识。同时,学校要求全体教师下载眼保健操视频学习,红领巾广播站进行为期一周的午间宣传教育,并准备进行眼保健操的班级比赛。通过本次系列的“守护心灵的窗户”全员宣传教育,使师生进一步掌握了科学用眼的知识,为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身心素养打下扎实的基础。(通讯员 蔡群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