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公安分局召开第一季度消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盐田公安分局召开第一季度消防工作会议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记者 陈蓉 通讯员 李文欢)4月12日下午,盐田公安分局召开2017年第一季度消防工作会议,副区长、盐田公安分局局长田孟玉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副局长傅建文主持。盐田分局分局党委委员、消防大队大队长李小龙,大队领导、各派出所所长、分管领导及消防专职民警和社区民警参加会议。

盐田公安分局召开第一季度消防工作会议

会议首先播放了市局特调队到盐田区广富百货暗访的视频,消防大队防火中队副中队长许华森通报了消防大队对广富百货的检查情况。随后,消防大队防火中队副大队长卞毓青通报了清明期间大鹏消防大队到盐田区开展交叉检查的情况,并传达市监察局调查国务院安委办巡查发现对百安居(罗湖店)安全隐患未整改到位涉及相关监管部门及工作人员失职问题的通报。

接着,小龙同志讲评了第一季度全区消防工作情况及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傅建文对落实消防安全执行力专项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盐田公安分局召开第一季度消防工作会议

最后,田孟玉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消防安全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当前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二是要落实“块责任”,守好“责任田”;三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去解决问题,哪里有问题就去查哪里,哪方面问题突出就去查哪方面问题;四是要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要依法办事;五是要穷尽法律手段,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六是要加大消防宣传培训力度,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辖区居民要持续开展多形式、多主题的宣传活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