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召开“4·5”海月居火灾处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4月12日上午,盐田区召开“4.5”海月居火灾处理工作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参加会议并就火灾追责处理及清理解决全区违章建筑消防安全隐患,严控火灾事故做了指示。副区长、盐田公安分局局长田孟玉参加并主持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4.5”海月居火灾事故的调查情况。据调查,该起火灾事故是由遗留火种引发的责任事故。在接下来的责任倒查环节,除对事故责任人消防违法行为依法追究外,还将全面开展违章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加强火灾防控,遏制事故发生。

“隐患就是事故,安全生产工作要时刻警钟长鸣。”时卫干会上强调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并对下一步辖区消防安全“拉网排雷”特别是“排雷”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安监、消防、住建等部门要举一反三,守好各自的“责任田”;要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是对社区、住宅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已排查的安全隐患要坚决铁腕整治,全面清理、解决违章建筑消防隐患。

时卫干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各相关部门要树立守土有责意识、优惠意识,时刻全力以赴,恪尽职守,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好,为辖区居民提供安全、宜居的生活环境。

盐田区安监局、消防监督管理大队、住建局、监察局等各职能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