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一”起 到大梅沙海滨公园或需提前网上预约

发布时间:2017-04-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郑创彬 邓雪婷)4月13日上午,盐田区召开大梅沙海滨公园“免费预约入园”管理模式媒体座谈会,通报公园拟实行入园免费预约管理模式等有关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大梅沙海滨公园拟从今年5月1日起,在旺季期间(5月至10月)试行“免费预约入园”管理模式,游客可在入园前一周通过微信公众号凭身份证号或手机号进行预约,每天可预约人数初步限定为8万人,约完即止。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区委常委雷卫华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梅沙海滨公园资料图

高峰期单日游客量远超公园承载能力

据了解,大梅沙海滨公园位于深圳东部的盐田区,面积约26万平方米。公园于1999年5月1日建成并向公众免费开放,是1999年深圳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是深圳滨海城市的一张名片和对外交流的一扇窗口,深受广大市民游客的喜爱。随着梅沙片区配套设施和东部交通的日益完善,公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年接待游客量从1999年97万人次、2000年238万人次激增至近几年来每年均达1000多万人次。自对外开放以来,公园已累计接待游客约1.3亿人次。

大梅沙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大梅沙海滨公园设计游客承载量仅为1.2—3万人,但公园每年涌入游客上千万人次,高峰期单日游客量达20万人次以上、同时在园人数超过6万人,远远超出了公园的承载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