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部署新一轮文明创建工作 将推进“厕所革命”

发布时间:2017-04-18来源:南方网编辑:潘峰

17日下午,盐田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召开,对全区新一轮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按照部署,该区将具体开展“厕所革命”、交通治堵等33项工作。

盐田区此项工作部署,是基于深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严峻形势背景。受光明新区渣土受纳场"12.20"特别重大滑坡事故影响,中央文明办下发通知,明确从2016年7月28日起,停止深圳市全国文明城市资格一年。一年期满后,即2017年7月,中央文明办将对深圳市创建工作进行考核,考核合格后才能恢复文明城市称号。

基于上述背景,盐田区的文明创建工作,将对深圳市恢复文明城市称号造成直接影响。如何进一步提升辖区文明程度?盐田区为此作了全面部署,重点将在治理交通拥堵、推进“厕所革命”、提升窗口服务质量、洗刷城市家具、改善城中村环境等33个方面深度发力。

盐田区提出,在文明城市测评中,实地考察中列出的街道、社区、广场、街巷、集贸市场、窗口单位、中小学校、公益性文化设施等考察点,是重点防范区域,各单位要认真对照测评要求,认真查找问题,彻底整改,确保每个考察点经得起细看、细查。

文明创建工作既要抓重点,更要抓细节。“海滨栈道有些厕所门被关,进不去;有些厕所能进去,进去后却臭味扑鼻;还有的厕所没水洗手。”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在动员会上特别指出,盐田是深圳的旅游区,代表了深圳的形象,有关单位务必对全区尤其是旅游景区的公共厕所进行整改。(全媒体记者/张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