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禁毒办开展亲子毒品预防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家长是儿女的第一老师,也是他们人生的首要领路人。为了增强社区毒品预防意识,提升青少年的防毒能力,4月16日下午,深圳市盐田区禁毒办组织开展了亲子毒品预防教育实践学习活动。

活动过程中,深圳市新现代社工服务中心驻点禁毒社工引导居民朋友们带领自己的小朋友一起参观学习,展开一对一的亲子实践学习。社工由古代大夫开始使用麻醉药品引起,为什么治病救人的良药最后变成了毒品?社工从中国禁毒史、毒品常识、仿真品展示、吸毒案例、不可预见性的场所等一一讲解,其中的案例和故事深深地震撼了居民和小朋友,并表示,毒品这个东西碰不得,坚持反对毒品。其中,家长也各自指导自己的小朋友学习,指着仿真品、点着案例、列举危险场所等等教育自己的小朋友,希望日后的日子里保护好自己。

活动结束后,家长朋友纷纷表示,像这样的实践学习活动可以多开展,让大家都能现场观看学习,这样的印象更加深刻,预防教育的效果也会更好。(通讯员 黄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