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消防大队开展消防预验收便民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为推行消防行政的便民利民措施,避免重复投入,浪费资源。近期,盐田消防监督管理大队为区盐港医院医技楼、周大福集团大厦、盐田交警大队等多个建设项目提供了预审预验服务,均获得肯定和好评,同时也提升了审验合格率,减少了重复申报的损失。

盐田消防大队开展消防预验收便民服务工作

2015年,在市局、区政府改革创新大背景之下,盐田分局积极推动基层创新工作,结合辖区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微改革微创新。盐田消防大队针对工作中发现的群众不知如何申报消防行政许可等突出问题,以为群众提供便利,创造社会效益为目标推出建设工程消防预审预验改革创新服务项目。区别于正式的行政许可,预审预验流程相对简化,申请对象提供简单的资料即可,基本做到当天受理当天分工,对于一般项目,2个工作日即可给出初步意见,相比正式许可的20个工作日,缩短了10多个工作日,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方便了企业和群众。

盐田消防大队开展消防预验收便民服务工作

记者了解到,通过电话预约、上门服务、立等可知等等预审预验服务,盐田消防大队能在项目论证、设计、施工的各个阶段,及时纠正建设工程存在的违反消防技术规范情形,还能使审批透明化、公开化,不给非法中介留空间。在近两年的运作中,消防行政审批无一投诉,无一超期审批,无一审批错误。(通讯员 李文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