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消防大队对一百货公司开出罚单

发布时间:2017-04-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为深刻吸取河南郑州“12.18”新世界百货商场火灾教训,切实加强城市综合体消防安全,盐田消防监督管理大队对辖区城市综合体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对发现的火灾隐患逐个整治,列明责任清单,对整改不力的隐患单位和责任人,坚决予以打击处理。

盐田消防大队对一百货公司开出罚单

近日,消防监督管理大队在对辖区一百货公司检查中发现有限公司进行消防监督检查,在检查中发现该单位存在有以下消防违法行为:二层电梯入口童装区防火卷帘不联动,且手动操作也无法下降,存在消防设施未保 持完好有效的违法行为;二层儿童乐园、一层东南角仓库、12号楼梯一层和二层转角处库房均存在未经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擅自投入使用的违法行为。

盐田消防大队对一百货公司开出罚单

经过对案情分析、集体讨论,消防大队最终研究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五十八条第一款第(一)、(三)项,给予该单位责令停止使用,并处罚款人民币陆万伍仟元整的处罚。下一步,盐田消防将继续加大辖区内其他场所消防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辖区安全形势平稳可控,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