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交响音乐会走进河源 加强两地文化交流促进文化共建

发布时间:2017-04-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邓雪婷)4月19日晚,由盐田区委、东源县委主办、盐田区委宣传部、东源县委宣传部承办的“盐田区—东源县文化共建暨聆听天籁交响音乐会”在河源市桃花水母大剧院举行,盐田交响乐团及盐田“海之声”合唱团为1000多名河源市民献上了一场精采高雅的音乐盛宴。

盐田区—东源县文化共建暨聆听天籁交响音乐会
 

当晚,大剧院内座无虚席,当优美轻扬的旋律从舞台上响起,小提琴大提琴和竖琴的默契合奏,时而轻柔细腻,时而慷慨激昂,让观众陶醉在中外经典乐曲的氛围中,并随着管弦乐作品领略中外著名作曲家所描述的场景和表达的情感。聆听《春之声圆舞曲》时,仿佛让人听到了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声音,《炎黄风情•对花》则极具民族特色,以脍炙人口的民族旋律展现出生活画卷。

观众聆听专注交响音乐会
 

盐田“海之声”合唱团与盐田交响乐团的合作演奏的《好日子》、《我和我的祖国》、《欢乐颂》登台表演后,让到场观众大呼精彩。交响与合唱相得益彰,歌声悠扬嘹亮,管弦乐和美演奏。音乐会演奏时不时地得到观众阵阵掌声称赞,在返场演奏最后一曲时,交响乐团的指挥还邀请全体观众通过打拍子参与互动,十分合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