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深刻吸取地铁施工事故教训 全面开展建筑工地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2017-04-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郑创彬)4月20日下午,盐田区组织召开吸取“4•19地铁工地施工事故”教训对全区建筑行业施工安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盐田区有关部门、各街道、市地铁集团、中交建、中铁建地铁八号线项目部以及盐田全区在建工地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调查事故原因,依法追究责任,对辖区所有工地的安全隐患开展排查整治,做好家属安抚和善后工作,并将此次事故当成一个反面典型案例认真吸取教训。区领导时卫干、周敏出席会议。

盐田区召开会议深刻吸取地铁施工事故教训

    会上,市地铁集团通报“4•19”事故情况,区应急办通报应急救援及善后工作情况,区安监局通报事故调查情况,区住建局就盐田区建筑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汇报。据悉,4月19日14时42分,位于盐田区深圳市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对面的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望基湖停车场及出入线综合工程在建工地在施工过程中发生钢筋架倒塌事故,导致正在施工的工人1死3伤。事故发生后,区委书记杜玲、区长吴德林立即作出批示指示,要求迅速开展救援工作,全力救治伤员。盐田区副区长、盐田公安分局局长田孟玉到达事故现场后,会同区应急、安监、住建、环水、前期办、街道、公安、消防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救援力量迅速开展紧急救援工作。区长吴德林第一时间到医院病房探望和慰问受伤工人。

   本次事故教训给辖区的建筑行业安全生产敲响了警钟、拉响了警报。据悉,今年春节复工以来,全市共发生8起安全生产事故,暴露了建筑行业安全生产形式非常严峻,建筑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存在诸多薄弱环节。接下来,盐田住建部门将狠抓落实,全力做好“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法,依法从严处罚违法违规行为,对重大事故隐患“零容忍”;加强宣传教育,扎实推进“建筑工程规范化管理”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