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国际化城区建设结硕果 深圳盐田•拉科鲁尼亚友谊塔奠基

发布时间:2017-04-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记者 陈琳君 郑创彬)4月21日上午,盐田区和西班牙拉科鲁尼亚市共同在烟墩山国际友好公园举行深圳盐田•拉科鲁尼亚友谊塔奠基仪式,这是双方继缔结国际友城之后友好往来的再一次结晶。西班牙拉科鲁尼亚市市长胡里奥•费雷罗,西班牙驻穗总领事马尔克斯•戈麦斯等拉科鲁尼亚市代表团及西班牙驻穗领馆官员,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领导梁景海、武威、时卫干、雷卫华等参加奠基仪式。

深圳盐田·拉科鲁尼亚友谊塔奠基仪式

深圳盐田·拉科鲁尼亚友谊塔奠基仪式

奠基仪式上,拉科鲁尼亚市长胡里奥•费雷罗将装有赫拉克勒斯古塔石块、盐田区和拉科鲁尼亚市两地硬币的纪念盒摆放在奠基基坑内,并与盐田区领导共同为深圳盐田•拉科鲁尼亚友谊塔奠基培土。据悉,自然景观和重要遗产作为拉科鲁尼亚的主要景点,其城市标识是赫拉克勒斯灯塔,该塔于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被称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可使用灯塔,是唯一建成至今仍在为航海发挥效用的古罗马时期灯塔。烟墩山国际友好公园将仿照原址的平面形态,并按比例缩小复制赫拉克勒斯灯塔,建成后将被作为国际友好的历史见证,成为盐田与拉科鲁尼亚的友谊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