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国际化城区建设结硕果 深圳盐田•拉科鲁尼亚友谊塔奠基

发布时间:2017-04-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西班牙拉科鲁尼亚市市长胡里奥•费雷罗

拉科鲁尼亚市长费雷罗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来访具有双重意义,既密切了两地联系,也通过赫拉克勒斯塔宣传了拉科鲁尼亚市地方文化。相信赫拉克勒斯塔的仿建将成为增进双方共同利益,加强相互联系的桥梁,推动两地在各自环境下的发展和进步,促进两地的发展、进步和繁荣。

盐田区委书记杜玲

杜玲代表盐田区委、区政府,对拉科鲁尼亚市市长费雷罗一行及西班牙驻穗总领事戈麦斯等表示热烈的欢迎。杜玲表示,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是一座充满朝气的城市,创造了世界工业化、城市化和现代化发展史上的奇迹。盐田区位于深圳东部的大鹏湾畔,是深圳对外开放的先锋城区。

“盐田与拉科鲁尼亚虽然相隔万里,但两地在人口规模、地理环境、特色产业等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为两地开展深入的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杜玲表示,双方缔结友好城市协议,搭建两地交流合作的良好平台,对深圳国际化城市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以友谊塔的开工建设为契机,以此为桥梁进一步密切两地关系、加强往来,通过两地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取得更多实质性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