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4月底将新开1条微巴线路 打通盐田辖区微循环

发布时间:2017-04-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区长吴德林率队调研梅沙片区夏季高峰期交通组织工作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记者 陈琳君)为保障梅沙片区夏季高峰交通畅通,改善市民夏季高峰旅游出行环境,4月25日下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率队到梅沙片区调研交通组织工作。记者获悉,4月28日,盐田区将新开行1条连接大梅沙片区、盐田食街与沙头角、海山片区的微巴线路,这也是继B902线、B924线、B925线正式开通运行后,盐田辖区开行的第四条微巴线路。区委常委雷卫华陪同调研。

区长吴德林率队调研梅沙片区夏季高峰期交通组织工作

区长吴德林率队调研梅沙片区夏季高峰期交通组织工作

在大梅沙海滨公园月光酒吧停车场和大梅沙海滨公园停车场,吴德林现场调研了停车场改建公交车停靠站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在大梅沙京基喜来登酒店,实地了解了口岸预留用地改建临时社会停车场情况。

 

梅沙片区夏季高峰交通组织工作会议

在随后召开座谈会上,盐田交通局主要负责人就梅沙片区2017年夏季高峰交通组织工作方案作了汇报。据悉,为确保市民出行需求,在旅游旺季节假日期间,梅沙片区始发的J1、M437、380A、380B、103、308、387等7条公交线路共357台公交车服务时间统一延长至次日凌晨2:00时。

同时,为避开拥堵路段,提高公交车运转效率,所有途径“梅沙医院”(双边)的公交线路将取消该站点停靠;380A线自小梅沙公交总站驶出后,在停靠“梅沙街道办”后右转走环美梅路上高速,取消停靠“海滨浴场”一个单边公交停靠站,增加停靠“东部华侨城”1个单边公交停靠站;J1、M437线将临时调整途经道路及停靠站点,原途经环梅路、盐葵路、环梅路、环碧路、盐坝高速接原行驶道路临时调整为环梅路、盐梅路(往西行驶)、环梅路、艺海路、盐坝高速接原行驶道路,并临时取消停靠“梅沙街道办”1对公交停靠站。

此外,为做好交通高峰期保障工作,确保聚集人流快速疏散,今年夏季高峰时段,除了开行4条从大小梅沙始发的假日专线外,盐田区交通局还将从巴士集团及东部公交抽调了55台公交车用于临时调配,并储备15台公交车,用于应对次日清晨游客集中返程高峰。

 

区长吴德林率队调研梅沙片区夏季高峰期交通组织工作

听取相关汇报后,吴德林对各部门长期以来对梅沙片区交通保障所作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吴德林表示,要充分保障大梅沙海滨公园预约系统的正常运行和使用,不断完善实施方案;要做好节假日高峰期间的相关应急预案,出现紧急情况要有及时的应对措施;要充分利用网络及诱导屏等各类资源,做好广东地区预约入园等方面宣传工作;要提高隧道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隧道车流出行高峰期的顺畅及安全;要进一步深化对环梅路、盐梅路环线实施单向大循环交通方案的可行性研究,减少对周边居民及现有环境的负面影响;要做好临时用地改建停车场的前期规划研究。

“盐田区提出‘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盐田的国际化程度高低主要看梅沙。”吴德林指出,要做好梅沙片区这一“门面工程”的交通环境提升工作,加大对各类非法兜售及非法烧烤行为的整治力度,要结合“城区质量提升年”工作要求,完善各类指示标志,加强宣传引导,确保梅沙片区环境的提升和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