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7公交车司乘人员为患病乘客紧急送医

发布时间:2017-04-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4月22日上午10:30分, 387线公交车司机马世甫、乘务员王征兰,驾驶运营车辆粤B02862D车从小梅沙公交总站发往火车站东广场方向。在途径盐田站时,车厢内突然传来一阵骚动,只见一名持残疾证乘车的乘客,手脚不停的抽搐,持续口吐白沫,周围的乘客吓的不停的尖叫。乘务员将此情况第一时间告知了司机师傅马世甫,两人根据公司举办的意外抢救、意外培训的课堂知识,判断该名乘客极有可能为羊癫疯发作,这种病一旦发作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会有生命危险。

考虑到路上车辆较多,马师傅立即让乘务员拨打120急救电话说明情况,并与车厢乘客简单解释后,将车直接驶向盐田区人民医院。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事件,马师傅镇定自若,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着。

车辆顺利到达医院时,已有医务人员在大门口等待。马师傅看见患者被医务人员接走后,才将车头转回到了线路上,正常运行。此时,车厢内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通讯员 张华峰 陈慈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