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全力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汛期将至,为扎实应对汛期各自突发情况,做好防汛安全生产工作,盐田区安监局提早准备,积极部署,多举措抓好辖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盐田区安监局全力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周密部署,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日前,区安监局发文,要求辖区相关单位认真开展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加强对汛期在建工程等施工现场防灾保护,对作业现场存在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危险的隐患进行排查治理,通过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对卫生系统医务人员开展汛期安全教育,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高度重视,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结合辖区正在开展的12个专项整治工作,制定汛期工作方案,重点检查辖区内的危险化学品使用、储存、销售等企业,对排查出来存在安全隐患,采取“专家诊断+整改销案”的处理模式监管,及时建立安全信息台账,把风险降到最低。同时,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城中村老旧建筑电气线路等的安全管理。全面查找安全漏洞及火灾等事故隐患,切实做好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保证汛期安全。(排查盐酸、硫酸使用企业)

完善机制,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区安监局应急中心建立24小时值班和专家技术支撑制度;强化应急保障,配备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设备和物资;制定和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落实好各项防汛防暑责任制,开展应急救援预案的演练活动,以一万的努力预防万一的发生。(排查气站)

强化督导查,从严追责。区安委办组成检查工作组,不定期对街道等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和暗查暗访,对排查走过场、整改不力并由此造成不良影响(如浪费人力、物力)或事故隐患的将报请安委会从严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