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卫生监督所对三洲田水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7-04-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张冰)饮用水卫生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健康,一直以来,集中式供水单位都是卫生监督机构的重点监督单位。为保障居民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近期,盐田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集中式供水单位三洲田水厂进行了卫生监督专项检查工作。

盐田区卫生监督所对三洲田水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专项重点检查了制水工艺是否完善、净化消毒措施和水源保护措施是否落实等内容。检查中,卫生监督员现场查看了自来水生产工艺流程,深入取水泵房、出厂水泵房、水质深度处理车间查看各项设备运行情况,并随机抽查了由深圳市水质检测中心出具的每月《供水水质公告》及水厂每日自检的《水质检测日报表》。

盐田区卫生监督所对三洲田水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从本次检查情况来看,三洲田水厂制水工艺运行情况良好,各项卫生管理制度落实到位。此外,卫生监督员还通过水质快速检测设备现场检查了出厂水04号水质的PH质、浑浊度、游离氯等各项指标,结果均为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