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深圳实现社康和医院联网 为居民带来便利

发布时间:2017-04-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深圳市社康系统和各大医院终于全面联网啦!这是实现分级诊疗的重要前提,也是促进基层社康中心和医院之间双向转诊的重要举措。

大家再也不用像以前,提着满满的病历、档案跑来跑去了,现在只要走进社康中心进入区域健康档案,立刻就可以看到自己在深圳所有医院的就诊、检查及用药情况了。

对此举措,笔者满心欢喜,并对周边进行了简单的采访。陈阿姨患有好几种慢性病,“我的药方一大堆,总是记不住,现在社康医生都可以查看我在深圳市人民医院的用药记录了,方便多啦。”李先生是位转诊病人,他说到:“我人还没有回来,社康医生已经知道我在医院进一步检查和治疗的情况了。”更多的基层社康医生表示:“原本以为很难和其他医院联网的,居然这么快就是实现了,不得不赞扬深圳速度。”

这项措施将极大促进双向转诊机制落实,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诊疗水平,造福居民,方便百姓!(通讯员 严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