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婚姻登记中心关于在周末和法定节假日提供婚姻登记预约服务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7-04-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优化公共服务、方便群众办事,根据《广东省民政厅关于在周末和法定节假日提供婚姻登记服务的通知》(粤民发[2017]59号)等文件要求和市民政局统一部署,自2017年5月1日起,盐田区婚姻登记中心将在周末和法定节假日提供婚姻登记预约服务,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工作安排

周末和法定节假日提供婚姻登记服务实行预约登记制度,仅为成功预约的群众办理婚姻登记服务。预约方式:“广东民政婚姻网上预约系统”(网址:http://210.76.66.108/hyyy/)或拨打12349电话预约。

二、服务时间

(一)周一至周五正常办理婚姻登记业务。

(二)周末和法定节假日提供婚姻登记预约服务的时间为:

1、每周六上午值班半天(不含法定节假日期间的周六);

2、每年元旦(1月1日)、劳动节(5月1日)、以及国庆节(10月1日)当日值班一天。

业务受理时间为上午9:00-11:30,下午2:00-5:30。

三、服务内容

周末和法定节假日提供婚姻登记预约服务的内容主要包括: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领(补办)婚姻登记证;出具婚姻登记记录证明;接受婚姻登记咨询。

四、服务地址

深圳市盐田区海景二路1088号工青妇活动中心大楼13楼1305室,业务咨询电话:22320204、12349。

特此公告。

盐田区婚姻登记中心

2017年0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