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起大梅沙海滨公园正式启动免费预约入园管理模式

发布时间:2017-04-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郑创彬)4月28日上午,大梅沙海滨公园综合提升改造项目主体工程顺利完工暨“免费预约入园”管理模式启动仪式在公园太阳广场举行。据悉,经过165天的闭园施工,颜值更高的大梅沙海滨公园将于5月1日起重新开门迎客,并同步启动“免费预约入园”管理模式,游客可通过微信公众号等预约渠道自行选择合适的时间入园。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领导梁景海、武威、雷卫华、田孟玉等出席启动仪式。

大梅沙海滨公园综合提升改造项目主体工程顺利完工暨“免费预约入园”管理模式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区委常委雷卫华代表盐田区委、区政府,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盐田发展、支持大梅沙海滨公园管理工作的各界人士及工程一线的建设者表示感谢。“经过165天的日夜紧张施工,项目的主体工程已顺利完工,大梅沙海滨公园将按计划于5月1日正式全面开放并同步启动‘免费预约入园’管理模式。” 雷卫华表示,大梅沙海滨公园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地提供更安全、舒适、优美的环境,更加优质的管理服务,向广大市民和游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将大梅沙海滨公园这张深圳乃至全省知名的城市名片擦得更亮。

改造后的大梅沙海滨公园

“安检设备调试完成了吗?”“手机身份证置放柜是不是要用钥匙?”“停车场现在能停多少辆车?”现场,杜玲一行参观了公园的安检通道、自助售取票点、阳光长廊、多功能景观通廊等。杜玲表示,手机、身份证等贵重物品存放点要加强看守,相关部门要继续完善园内绿化,保障冲沙池排沙通畅,规范商铺经营及园内标识标牌。另外,要加快口岸预留用地以及政府储备用地改建临时停车场进程,为游客提供充足的停车位。

盐田区投资1.3亿 全面提升大梅沙海滨公园园区环境

大梅沙海滨公园无包通道

大梅沙海滨公园安检通道

据悉,大梅沙海滨公园是1999年深圳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一项民生工程,是盐田区对外交流的一扇窗口和宝贵的滨海资源,亦是深圳乃至广东省知名的城市名片之一,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公园自1999年5月建成并免费对外开放以来,已累计接待游客1亿3千多万人次。由于公园的基础设施多年超负荷运转,使得游客需求和现场管理的矛盾日益凸显,严重影响了公园的服务质量和整体形象,也影响了游客的出行质量和旅游体验。为此,盐田区委区政府于2016年底投资约1.3亿元对大梅沙海滨公园进行综合提升改造,通过完善公共设施、优化空间布局、提升公园品质、消除安全隐患,为市民及游客打造更为安全、优美、舒适的休闲旅游环境。

 

大梅沙海滨公园置放柜

大梅沙海滨公园寄存箱点

据了解,截至目前,整个公园改造的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仅公园绿化、景观长廊顶棚等区域还在做最后的调整和完善。记者看到,各个入口处的智能闸机已安装到位,整齐排列在安检通道前方。现场取票点、入口处安检设备防护构筑物也已完成最后调试。阳光长廊的修缮也已基本完成,长廊两侧,均设有干净的灰色休闲石凳供游客休息。一路穿过多功能景观通廊,具有滨海特色的各类热带植物错落分布,点缀其间,景观通廊上的人行通道,有三条蜿蜒的带状行道,分别铺设了灰色、红色、土黄色碎砂石,既美观又舒适。在景观通廊上,还有两三处寄存箱点,蓝色的寄存箱上方,是白色波浪状的“屋顶”,与不远处的蓝色大海交相呼应。

今年5月1日起 大梅沙正式启动“免费预约入园”管理模式

为了给游客提供更为安全、优美、舒适的休闲旅游环境,全面提升游客的出游体验和公园的公共服务质量,大梅沙海滨公园除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广大游客外,从今年5月1日起,大梅沙海滨公园将于每年旺季(5月至10月),实行“免费预约入园”管理模式,每天可预约名额为8万人,公园开放时间为7时到24时。广大市民及游客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畅游盐田”提前一周进行预约,预约成功方可入园。

游客现场预约取票

大梅沙海滨公园入园口

据介绍,为了让公众逐步适应“免费预约入园”管理模式,管理部门将设置为期半年的过渡期,在过渡期内对没有预约的游客进行宣传教育和临时帮助其现场预约后仍准许其入园。现役军人、65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凭军人证、老人优待证/退休证、残疾人证,经验证后可准许入园,1.4米以下小孩在监护人陪同的情况下可免预约入园。

改造后的大梅沙海滨公园阳光长廊

改造后的大梅沙海滨公园阳光长廊

此外,盐田将建立游客诚信系统,防止滥用公共资源,对预约成功后不按时入园超过3次的,系统禁止该用户半年内预约入园。预约成功但临时有事不能入园的,需在预约入园时间2个小时前取消预约。

大梅沙海滨公园客服中心

大梅沙海滨公园冲沙池

改造后的大梅沙海滨公园

大梅沙海滨公园冲凉房

大梅沙海滨公园入口处

大梅沙海滨公园安检处

大梅沙海滨公园植物

大梅沙海滨公园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