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组织召开研究"拉网排雷"发现隐患问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唐海平)4月26日上午,盐田区组织召开研究“拉网排雷”发现隐患问题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副区长、盐田公安分局局长田孟玉及区城管局、安监局、规划土地监察局、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消防监督管理大队、沙头角保税区服务中心、盐田港保税区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街道、区城管局、中英街管理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拉网排雷”排查阶段发现隐患、整改隐患情况及需要区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消防监督管理大队队长李小龙大通报 “拉网排雷”期间工作情况,并对前期工作中好的方面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经统计,自“拉网排雷”行动开展以来,截止4月24日,盐田区以建筑为单元累计登记造册5979栋建筑,检查单位(场所)75186家次,发现火灾隐患4319处(整改1216处,跟踪整改3103处),查封339宗,罚款105.5万元。拘留27人,累获非法运输危险品车辆25辆,环保油61190升,黑煤气1051瓶,黑柴油74.6顿,拆除违建567家共45630平方米,拆除房中房109套间,拆除板房433间,区政府挂牌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督办3家,街道挂牌督办40家。

田孟玉表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拉网排雷”工作,各单位要主动担当,抓住工作重点,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时卫干充分肯定了各街道、各部门的“拉网排雷”工作成果,对各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责任明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突出工作重点,注重实效;二是各部门要指导社会单位、基层做好消防演练,加大宣传力度;三是做好相关工作台账,工作留痕,排查出来的问题一定要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