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消防监督管理大队组建专职暗访队

发布时间:2017-04-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为有效解决新形势、新环境消防监管工作面临的新问题,近日,盐田消防监督管理大队根据工作需要,组建了盐田公安分局消防专职暗访队。

按照消防暗访工作要求,为实现暗访工作正规化、专业化,专业化,消防监督管理大队积极开展暗访队伍的培训工作。培训期间,消防大队对暗访队的工作目标、内容、方法、要求及工作纪律、保密、安全进行了强调,着重对消防法律、法规,技术规范,火灾原理及扑救初期火灾技能等进行了培训。并带领队员前往火灾现场,实地了解学习火灾的危害;开展实地检查培训,讲解重点单位、三小场所现场检查要点及常见火灾隐患识别;通过队列训练,培养正规。服从意识。

经过培训,暗访队精神面貌得到很大提升,基本掌握消防安全检查知识,一支正规化、专业化的消防检查队伍正逐渐形成,近期便将投入到辖区消防监管中,开展消防违法违规行为暗访摸底,辅助消防民警确定违法行为。(通讯员 李文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