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查封2家存在消防隐患的餐饮场所

发布时间:2017-04-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4月24日,盐田区盐田派出所消防民警派员在辖区开展餐饮场所消防专项检查,对2家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小食店依法予以临时查封。

据消防民警介绍,被查封的2家餐饮场均存在厨房与经营部位未完全分隔的消防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规定。一旦发生消防安全事故,火势会迅速蔓延波及周边,后果不堪设想。餐厅是人员密集的场所,一旦厨房火灾控制不当蔓延至餐厅则容易造成较大人员伤亡事故,因此采用砖墙、防火门等方式将餐厅和厨房分隔开,能有效阻止火灾蔓延。根据相关规定,消防民警对2家小食店进行了临时查封,并对该场所经营者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要求该场所负责人对厨房部位限期进行整改。

对此,消防民警特别提醒:餐厅是人员密集的场所,一旦厨房火灾控制不当蔓延至餐厅则容易造成较大人员伤亡事故,要采用砖墙、防火门等方式将餐厅和厨房分隔开,有效阻止火灾蔓延。(通讯员 李文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