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东小学外籍教师随班家访 推进教育国际化

发布时间:2017-05-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在创建新样态实验学校的开局之年,为了更好地做好家校共育,建设和谐家校关系,全面了解掌握学生在家学习和生活的情况以及思想动态,为培养身心健康气质高雅的海山少年打下坚实的基础,4月27日晚上,田东小学组举行了全校性的集体家访活动。

田东小学外籍教师随班家访 推进教育国际化

为了配合盐田区教育国际化行动,目前各校均建立引进外籍教师的常态化机制,配备多名外籍教师。为了让国际化教育渗透到家庭教育中,田东小学特意安排了两名外籍教师Danny 和Cardell一起参与到本次集体家访活动中。

外籍教师的到来,让家长和孩子们感到尤其开心,他们亲切地和外籍教师交流起来。通过家访,既让外籍教师深入了解中国孩子家庭的教育情况,有针对性开展外语教学,又激发了孩子们学习外语的热情。外籍老师Brown Cardell表示,在外国的学校,是没有家访这项活动的,他们更多的是邀请家长来到学校一起与老师谈论孩子的情况,了解孩子在校以及在家的表现。但在中国,以这样深入家庭的方式来了解学生,对孩子的教育非常重要,能够让家长更全面地了解学生在校表现,和老师的沟通更流畅,更有利于家校合作,更有利于孩子的发展。

据悉,田东小学向来非常重视家访工作的落实,除了组织全校性的集体家访外,还要求班主任科任教师每学年对所有学生进行普访一次以上。在与家长的友好交流中,家长们纷纷表示对学校育人理念的认同,对学校重视学生全面发展,构建新型教学模式,打造高效课堂,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和开设各类社团表示赞许,对孩子在田东小学健康成长倍感欣慰。家校沟通渠道畅通,多举措构建家校共育新模式,打造三位一体的育人环境,为共建和谐校园促孩子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 (通讯员 易远芳 廖乾希 )


 

 

田东小学外籍教师随班家访 推进教育国际化


 

田东小学外籍教师随班家访 推进教育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