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进盐港小学校园 皮影沁入学生心田

发布时间:2017-05-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盐港小学 通讯员 刘爱琦)皮影戏是中国民间古老的传统艺术,是我国民间艺术的瑰宝,是一种无形的历史文化遗产。为深入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培养学生鉴赏能力和表演才能,提高学生综合素养,4月20日,结合盐田区实际,由盐田区文化体育局牵头安排,戏剧艺术团在盐港中学报告厅为盐港小学一二年级师生献出了一场精彩的皮影戏专场演出。

演出正式开始,艺术团给盐小的孩子们带来了《武松打虎》、《狼来了》、《小刺猬的烦恼》等节目。丰富的内容、精彩的演出让孩子们情绪高涨,兴趣盎然。活动最后还安排了学生体验环节,孩子们登上舞台,在艺术团的指导下学习了皮影戏,进一步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就像春风吹拂着我们的校园,如同春雨滋润着我们的心田。此次戏剧进校园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戏剧的饕餮盛宴,还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戏曲的魅力,受益匪浅!